爱校深切露真情 直抒胸臆建良策

发布时间:2011-10-21浏览次数:113语音加载中

 

928日下午,老干部工作处在退管会会议室举行了邯郸和枫林校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座谈会。会上,结合校党委王小林副书记日前向老干部通报学校工作的内容,老干部们围绕着如何创建一流大学,加快医学院的发展,如何科学管理,从严治校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杨玉良校长、王小林副书记亲临会场,十分认真地听取了老干部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希望。

参加座谈会的老干部在离退休之前,有的担任过学校的党政领导,有的是机关或院系的中层干部,还有的是业务骨干、专家学者,长期的工作经历和丰富的治校经验造就了他们拥有比常人更加独特的视野和眼光。在与杨校长的互动交流中,老干部们直言不讳,不仅指出了存在于教学、科研、人才、管理方面等影响学校科学发展,创建一流大学中的不足与问题,还提出了应该如何去处理和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思路及对策。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老干部们虽然言语犀利,但其中无不饱含着对学校深厚的感情,所寄予的厚望,令杨校长为之动容和由衷地敬佩。

为时三个小时的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互动积极,杨校长与老干部们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坦诚交流,讲成绩实事求是,对问题不遮不掩,谈希望充满信心,彼此在相互理解,相互鼓劲中共同为着复旦的明天而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