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说说句心里话

发布时间:2011-11-09浏览次数:808语音加载中

 

——建党90周年庆典活动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生日盛典。九十年风雨变幻,九十年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

这是一个值得追忆、值得纪念、值得骄傲、值得颂扬的日子。在喜庆建党90年之时,与党同心同行,历经建国、立国、强国,将自己的青春年华献身于党的事业,并为之奋斗一生的离退休老干部更是感同身受,感慨万千!我校老干部党总支和老干部工作处通过组织开展红色之旅、庆祝大会、红歌颂唱、宣传板报等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活动,尽情表达着对党的生日的深深祝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离退休老干部们还携笔将心中对党的赤诚之心,热爱之情跃然纸上,向党诉说真情,表达感情。参与建党90周年征文撰写的老干部平均年龄84.5岁,最年长的91岁。在所汇编的二十余篇 “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复旦大学老干部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中,有对自己革命一生的回顾;有对自己在党的教育哺育下历练成长的感悟;有记录与毛主席合影时的幸福一刻;有重温入党誓言时的激动;有表述离休后丰富多彩的生活等等。征文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内容厚重,从中可以深切地感受的老干部们的精彩人生,不悔追求,以及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