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的时刻 神圣的一票

发布时间:2011-11-18浏览次数:239语音加载中

 

 

 

 

 

 

 

 

 

  

——记老干部选民参加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活动

20111116日,这是一个非同凡响的日子,是上海市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正式投票日。对于老干部们来说,更是他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上午9:00刚过,他们便早早来到设在邯郸校区老年服务中心的杨浦区第001选区第22投票站,和设在枫林校区明道楼报告厅的徐汇区第139选区第一选举会场。领取选民证和选票后,便驻足在正式代表候选人展示牌前,仔细阅读候选人的详细介绍,为自己的表决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为了参加今天这一重要的选举活动,有些老干部安排好家中生病的爱人,特意感到会场;有些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在家属的陪同下,前来参加活动。无不体现出他们主人翁的精神。除在社区参加选举活动的老干部外,两个校区共有76位老干部参加学校区人大代表换届正式选举活动。其中到现场参加选举活动的有56位老干部,委托选举的老干部有20位。

上午10:00,在国歌声中选举大会正式开始。会场气氛庄严隆重,主席台上悬挂着横幅,主持人宣读有关注意事项及投票须知。老干部选民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并郑重地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这一票,不仅真切地表达出他们的心愿,也是他们民主权利的践行。为了方便高龄的老干部选民投票,工作人员还将票箱移动到老干部选民面前,让他们感到非常温馨。

为搞好本次选举工作,老干部处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有的老同志记忆力不好,需反复提醒;有的住在医院,需要送上选民证及候选人资料,并接受其本人的委托投票要求;有的因临时有困难不能到场的,需临时安排好被委托人。由于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参加两个校区投票的老干部选民投票率100%,有效票100%。至此,本届上海市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