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卯兔迎辰龙,相聚首颂赞歌”

发布时间:2012-02-20浏览次数:397语音加载中

 

——中山医院离休党支部举行新春联欢会

1228上午,中山医院离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在五号楼1201会议室里举行了组织生活会暨迎新春联欢会。一群精神矍铄的老者喜气洋洋地围坐在一起,畅谈对祖国对医院建设发展的美好愿景,欢叙革命老同志之间的亲密友情。墙上大红的“福”字,传递祥瑞与和谐的金龙,将会场装点得春意融融。

医院党委沈辉副书记、党办李耘主任出席联欢会,向全体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离休支部孙晓红书记首先对支部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还介绍了一年来医院的一些发展变化,老同志们的热情被调动起来,热烈地展开讨论。每年联欢会上的猜谜游戏是老同志们最感兴趣的环节,精心挑选的构思巧妙而又不失诙谐的谜语不时引发一阵阵开怀大笑。沈吟莲同志一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唱出了对老伴的无限思念之情。欧天干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亲历战争的故事,与战友间深厚的革命友谊令人为之动容。朱新华同志为大家朗诵了一首原创诗词《祝福新年》“玉兔将辞迎金龙,龙年大吉国兴隆。年年新岁换新颜,龙年面貌更不同。党的领导指航向,十二蓝图美又宏。喜迎党的十八大,响应党和号召令。万众一心同奋斗,亿万神州显神通。改革开放跨大步,攻坚克难创奇迹。祖国面貌年年变,国强民富岁岁丰。中华巨龙腾跃起,屹立世界攀高峰。”才华洋溢于字里行间。

 

为了让老干部们活动活动筋骨,支部还精心安排了夹乒乓球比赛、投篮、飞镖等活动项目,在整个游戏互动过程中,老同志们意气风发,踊跃参加。整个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接近尾声,老同志们在参与中收获了快乐,也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与组织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