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春风春浩荡 龙年龙岁龙腾

发布时间:2012-02-23浏览次数:243语音加载中

 

——枫林校区老干部迎新春联欢会

迎新春,贺新春,年年有余;迎幸福,叹幸福,熠熠生辉!2012年枫林校区老干部迎新春联欢会的大幕再度拉开。元月十日,沉浸在喜庆祥和气氛中的治道楼八角厅内年味十足,乐声阵阵,祝福声声,笑声朗朗,老同志们神清气爽,快乐无比,一场别开生面,别具一格的联欢会又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喜、精彩和撼动,老同志们都拭目以待。

联欢会的开场,首先由老干部工作处处长丁言雯送出温馨的祝福。过去的一年国事、大事连台,老同志所开展的系列活动紧扣建党九十周年、“创先争优”、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等时代主旋律,通过学习交流、互动对话、表彰先进、专题讲座、参观考察等形式,使得组织生活和集中活动的内容丰盈,收获丰厚。老同志们虽已高龄,但是对组织的信任,对学习的执着,对参与活动的热情让我们为之感动,也成为了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新的一年,新的开端,衷心祝福老同志们龙年吉祥,身体安康,生活美满,请老同志们放心,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接着,老干部党总支副书记袁鸿昌老师代表老同志祝词。过去的一年是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党的九十年华诞,纪念了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又是正逢“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通过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建党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通过开展创先争优的活动,激励了老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在老干部工作处的关心支持下,党总支工作有声有色,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充满希望的新年里,党总支工作更要结合老同志的特点,并汲取大家的建议和智慧,以人为本地将工作组织好,开展好。龙年新春将至,祝愿老同志们多多保重身体,乐观健康生活,阖家幸福快乐。

伴随着悠扬欢快的乐曲,大屏幕上《我们一起走过》——2011年老同志活动巡礼呈现了在大家眼前。往事历历在目,在祝寿会上、在建党90周年的庆典活动中、在中国国家馆、在辰山植物园或是在与医学生的对话中,每一位老同志都能在屏幕中找到自己的身影,三百多张照片实景记载下了令人激动,值得珍藏,难以忘却的2011年。

联欢会上的节目都是出自老同志之手,到会的都是演员,琴棋书画伸手不凡,十八般武艺个个高超。开演前老干部工作人员助兴演唱的《幸福拍手歌》,犹如餐前“开胃菜”,为整台演出起到了抛砖引玉的特效。91岁的张令仪同志最先带来的口琴吹奏《歌唱祖国》《沂蒙山小调》奏响了联欢会的第一曲。和着音乐的节拍,大家击掌、哼唱,灵动的音符所带来的感动再次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89岁的韩韬同志专为联欢会赋诗,表达晚年身逢盛事,幸福养老的喜悦心情。他朗诵到:“迎龙送兔歌声响,结彩飞霞满室中。云散寒冬喜放暖,枫红菊茂馥香浓。当年战火新芳汉,今日联欢尽老翁。离职退休心难退,天山日月有苍松。”;84岁的陈玉昆同志带来了他的绘画作品“春···冬”单幅和长卷与大家分享。嶺泉春晖、岩夏翠、霜林秋声、寒山冬雪构成了四季轮回的精美画卷。其画笔流畅,画锋精致,画意深邃,宛如人生走过的精彩岁月,令老同志们观赏后拍案叫绝。联欢会上还有92岁高寿的石坚同志气宇轩昂演唱的《颂东北义勇军之歌》、83岁的彭玉德同志传授的老年保健良方、81岁的于其芬同志演唱的京剧包公选段《铡美案》、老领导姚泰的压轴演艺等,更有每一个党支部引吭高歌的《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老同志们在歌声中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无限追求,那认真严谨的舞台风范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博得了掌声阵阵,也一次又一次地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一声问候、真挚祝福,快乐时光共分享。联欢会上还通过电话,联线到了因病不能到会的老同志家中。在接通电话的一刹那,“沈德梓给同志们拜年啦”声音清晰洪亮,让全场兴奋不已。在相互的祝福中,幸福的暖流在传递,被放大并注入到了彼此的心田。是啊,不少老同志因为年迈体弱,与集体活动渐行渐远,但是老同志们的心始终紧密相连,老干部党总支永远是温暖的家园。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衷心的祝福却是永远陪伴,在联欢会的尾声,老干部工作处将一张张亲手制作的贺卡分送到老同志的手中。笑意写在脸上,幸福荡漾心中,让我们共同记住这美好时光,让我们相约明年,再次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