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校区老干部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216语音加载中

 

 

2018108日上午,枫林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在治道楼八角厅组织了集中学习活动。会上老干部工作处处长,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邵瑜向老同志们传达了本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播放了党员学习教育视频《党员新视野》。

2018926日,学校召开了第十五次党大会。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开启新篇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邵瑜处长向老同志介绍了大会的主要议程,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焦扬代表第十四届党委会向大会作的题为“立德树人固根本,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新征程”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的选举产生过程。在党代会闭幕会上焦扬书记还强调指出,作为全国教育大会后第一家召开党代会的中管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全校要把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这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传达学习,抓好工作落实,抓好氛围营造,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新征程,书写好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复旦之笔”。

2018年第3期党员学习教育视频《党员新视野》,涵盖的主要学习内容有宪法修改: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央党校教授杨小军从修改宪法的三个原因、遵循的四个原则,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等方面对宪法修改进行了解读;区块链:重塑数字社会新生态。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分布式的公共账本,任何人都可以对这个公共账本进行核查,但不存在一个单一的用户可以对它进行控制。如果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给国家和社会带来了巨大变革的话,那么区块链将是人类文明进程中下一个技术革新力量。跨界与颠覆:未来互联网时代的新常态。“这是一个摧毁你,却与你无关的时代;这是一个跨界打劫你,你却无力反击的时代;这是一个你醒来太慢,干脆就不用醒来的时代;这是一个不是对手比你强,而是你根本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的时代!”马云这段经典的话,在不断上演着现实版。身处互联网时代,要想在这新一轮竞争中占得先机,赢得颠覆式蜕变,就得顺应时代潮流,运用互联网思维,不断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否则,无论你过去有多么辉煌,缺少了互联网思维这个“时代标配”,都将难以在这场竞争中取胜,甚至可能被重新洗牌。

    学习教育视频《党员新视野》,内容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生动的视觉画面和多媒体形式传播、解读、领会党中央的精神,介绍前沿科技的态势、社会发展的进步,美好生活的体验。有效帮助老同志正确把握和提高对党的大政方针和国内外形势的认识,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自觉性。(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