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林校区老干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301语音加载中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时又迎来了敬老月,为1020日枫林校区老干部的组织生活会增添了欢愉的节日喜庆。

组织生活会上,当老干部收到上海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们精心制作的祝福卡和他们对前辈、老师们饱含真情的节日问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枫叶飘舞的日子、尊老爱老的金秋十月,我们诚祝您重阳节快乐!时光荏苒,留下的是您为医学事业、为上医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上医一路走来,如今能够有正谊明道的价值追求和严谨求实的校风学风,能够有在医学界的至高地位,都离不开您长久以来的奉献和付出。师恩在,精神存,您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衷心祝愿您生活乐,体健安,幸福伴!”时,感到特别暖心。当知道在1016日学校召开的庆祝敬老节大会上表彰的17个“优秀离退休教职工”团体和个人荣誉奖项中,老干部党总支、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教授协会等荣获了优秀团体奖,《复旦名师剪影》编写组荣获特别荣誉奖,以及原上海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贾瑞菊同志荣获个人奖时,老干部们尤为自豪和骄傲。校老干部党总支是一支充满正能量的优秀集体,党总支工作始终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以学习统一思想,抓党建凝聚共识,重活动增进交流,讲奉献展示风采,送关爱体现温暖,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老干部珍惜光荣历史,弘扬优良传统,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精神风貌,投身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系列活动之中,发挥好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在新的伟大征程中续作新贡献。在敬老月中,为学校320对金婚50年及以上的伉俪制作的纪念照相册颇有创意,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寄语作序,更是体现组织的厚爱,情深意切,祝福满溢。校老干部党总支有43对结婚50年以上携手相伴,风雨同舟,白头偕老的革命伴侣,组织生活会上老干部们传阅,分享了纪念相册。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学习了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上党委书记焦扬作的《立德树人固根本,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新征程》报告主要精神。报告鲜明主题,它坚持举旗定向、强基固本,体现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反映了时代特征时代要求,符合当前我校工作实际,为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讨论中,老干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已经开启,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积极营造关心支持推进学校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助力。(叶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