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优秀同行经验,提升为老服务质量②——我处赴上海交通大学老干部处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71语音加载中

上海交通大学老干部处与我处调研一行展开交流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经验做法,我处就老干部工作及老干部活动室建设开展调研学习。3月22日,我校老干部工作处处长徐宏波等一行6人赴调研第二站——上海交通大学老干部处开展学习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老龄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潘国礼、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等6人接待了调研学习。

       潘国礼副主任及颜淑霞书记对我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潘国礼副主任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整体情况,并从加强开放度、交流度及沟通度三个方面介绍党建工作理念和目标。颜淑霞书记从组织架构、队伍建设、老干部服务管理、“老干部之家”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实际情况和经验做法。他们一致表示,当前老龄化趋势带来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需要与兄弟高校相互学习借鉴,携手共进、协同发展,共同推动为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宏波代表我处对上海交通大学同仁拨冗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老干部处依托“温馨之家”及共享理念,扎实开展“老干部之家”创建工作,于2020年12月获评高校首批“上海市达标老干部活动室”,是老干部开展活动、丰富生活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此行通过座谈会和现场参观等方式来向同仁学习好做法、借鉴好经验,解决新问题、谋划新发展。

      随后两处展开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交大于汉存副处长围绕“四个共享、四个面向”分享了上海市达标老干部活动室创建经验及工作特色,并重点介绍了为老服务资源共享、特色服务配套服务的具体案例。该处工作“五个注重”的宝贵经验为我处老干部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拓宽了工作思路。我处副处长孙燕华作宣传工作汇报交流。大家继续围绕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建工作、做好为老服务保障、开展高质量活动中心建设、提升文化养老质量水平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座谈,畅谈新思路,分享新举措。

参观老龄活动中心

参观老龄活动中心

参观老同志荣休纪念品

       我处一行参观了“老干部之家”、老龄活动中心多功能活动室、台球室、开明画院等活动场地,颜淑霞等负责人介绍了“老干部之家”及老龄活动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情况。交大用好特色场馆“玻璃房”,共享服务做好老干部生活保障,整合资源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细心定制适老辅助及安全设施,“一键叫车”精心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全方位落实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大家表示,此次学习收获满满,交大同仁坚持精准化的服务理念,始终带着责任感为老干部服务,以务实的态度干实事,是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模范。

      徐宏波表示,交大优秀同行想老干部之所想、急老干部之所急,在“老干部之家”及老龄活动中心的创建和运营上下足了功夫,其为老服务工作细节切实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重要指示,为我校老干部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开拓了思路,今后要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老干部处热情欢迎我处调研一行

两处互赠学校纪念品

两处合影留念


作者:甄理

摄影:甄理

责任编辑:孙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