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能力提升主题教育沙龙第二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360语音加载中

       为加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4月6日上午,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与护理学院党委展开支部共建,联合举办“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能力提升主题教育沙龙第二期——长者心理护理交流分享会。沙龙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包江波,老干部工作处处长徐宏波主持,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及护理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参与。

      沙龙围绕“长者心理护理初探”这一主题,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切身体会,从老年人群的心理压力来源及调适方法、不同老年群体的常见心理问题、养老机构的老年心理照护及照护人员伦理素养的培养等四个方面就如何更科学地关爱照护老年人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主题研讨极具专业性和实操性,尤其是老年人心理健康标准、心理特点、不同老年群体特征等心理学知识交流和分享,为两支部党员进一步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沟通技巧。

       随后与会人员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泰康之家·申园养老社区。泰康之家专注养老、护理、康复实体建设运营和创新服务,采用持续照护模式,独创医养结合特色。工作人员为大家细致讲解了申园的适老无障碍设计及老年文化娱乐设施,展示了申园社区环境和日常居民活动,为改进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和参照。

       为了提升与老年人交流技巧,音乐疗愈师带领大家亲身感受申园老年活动——音乐疗愈体验。此项活动旨在通过集体活动加深老年人彼此交流,在音乐律动中放松心情,用趣味游戏锻炼记忆力。大家在疗愈师的引导下跟随指令互动,切身体会到音乐游戏对老年人身心的舒缓调节作用,崭新的活动方式为提升为老服务工作质量提供了新思路。

      沙龙后,与会人员合影。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能力提升主题沙龙形式新颖、贴合实际,重点关注老年人心理护理健康,专业能力理论与实践并重,有效丰富工作人员为老服务知识储备和实践技巧,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工作质量。




文字:甄理

摄影: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