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邯郸、枫林校区老干部党总支老领导学习考察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256语音加载中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4月23日,邯郸、枫林校区老干部党总支老领导前往浙江省嘉兴南湖开展学习考察主题教育活动,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此次学习考察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增强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考察主题教育活动第一站抵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复旦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彭裕文的带领下,各位老领导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南湖革命纪念馆基本陈列《红船起航》主题展览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从“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4个部分聚焦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历史,全面阐释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各位老领导认真聆听讲解,专注参观实物和图片,全面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根本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

       随后,老领导学习考察团来到南湖边,怀着崇敬的心情驻足瞻仰红船,重温红船精神。大家一致表示,“红船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当深刻把握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坚定不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红船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文字:甄理

摄影:甄理、谈诗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