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党支部、关工委理论组举行联合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275语音加载中

5月20日,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关工委理论组联合党课学习举行。本次学习由校党委原书记、关工委顾问钱冬生主讲,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党支部、关工委理论组成员20余人参加学习,老干部工作处副处长孙燕华主持学习会。本次学习通过网络平台举行。


钱冬生老师的党课围绕中国人民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是民族复兴的里程碑、打赢这场 “阻击战”的中国方案、国际社会应对“疫情”凸显中国制度优越性、伴随“抗疫”的舆论斗争四个方面展开。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了党课,孙燕华表示,听钱老师讲课之后,对我们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一路走来的方方面面,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我们的党和人民,为了赢得防疫抗疫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在防控疫情挽狂澜于既倒,打好阻击战、总体战和外防战“三大战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携手抗疫、展现中国责任担当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华民族以感天动地的磅礴伟力,书写不可磨灭的英雄史诗。关工委理论组陈永青老师表示钱老师在本次党课中用干练的语言表述,高度概括了四个月来的抗疫过程和总结出中国方案,并对目前的思想动态和杂音作了疏理,很到位,有说服力。

党课学习结束后,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表示了对钱冬生老师的感谢和对关工委老同志的问候。邵瑜向关工委老同志及全体与会工作人员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的精神和具体要求,介绍了老干部党委将在本年度开展的工作,通报了2020年度离退休主题活动的进展情况。多位关工委老同志是第一次通过网络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他们对钱老师精心准备的本次报告表示感谢,了解领会了复旦大学 2020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表示本次网上学习拓展了关工委的学习方式,收到了良好了成效,打开了思路,为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关工委工作提供了新工具,在近一段时间内的关工委工作中也将通过网络平台展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