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党委举行离退休示范党支部 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381语音加载中

为进一步推动离退休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加强对创建单位的工作指导,增进创建单位之间的交流,老干部党委于5月29日线上召开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创建单位的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和分党委组织员(组织干事)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老师主持。

老干部党委围绕离退休示范党支部创建目标、主要内容和创建要求等三个方面对6个创建单位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指出创建单位要做到“五个好”(即“班子建设好、学习教育好、组织生活好、服务管理好、发挥作用好”),强调创建单位在今年创建工作中,要重点结合离退休教职工主

题活动、“四史”学习教育、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年度内容开展组织生活,并根据每个一个支部的特点进行个性化的指导。

三个校级示范党支部围绕如何做好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高海锋老师交流了学院构建了党支部、退管分会、关工委分会、老教协分会“四位一体”的退休工作组织架构,党支部在其中承担主心骨角色,发挥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支部凝聚起学院退休工作的骨干力量,组织开展活动既坚持党性原则,又注重用情用心,让老同志们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袁汉英老师重点介绍了生命学院两个退休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支委、学院老党委书记等建立党员骨干团队,排摸全院近190名退休教职工的具体情况,向退休教职工发出倡议全力支持校院两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组织生活,针对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在微信群中既有文字发言也有语音发言,收集编辑“生科院退教职工抗疫情专辑”11辑。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仇荣星老师将支部工作的特点归结为“四同”“两卷”“两特色”,也就是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同在职党支部“同要求、同标准、同考核、同述职”,支部每年要完成支部责任制考核、年终达标汇报两份“试卷”,突出引导支部党员发挥正能量和做好新老传承两个特色,让老同志在发挥专长服务社会的正能量活动中展现作为。

创建单位的支部书记表示,通过这次推进会,一方面明确了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任务,另一方面从交流发言中受到了很好的启迪,对于后续创建工作有了底气和信心。

老干部党委副书记、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处长周桂发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党建工作是离退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班子的作用,凝练和总结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宣传和推广,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全校离退休党支部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