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发挥支部堡垒作用,用情汇聚防疫强大力量 ——党支部举行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363语音加载中

        党支部坚持学习不断线。330日,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举行了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老干部处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处副处长孙燕华主持,老干部工作处处长徐宏波等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焦扬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的重要指示。焦扬书记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坚决的防控措施打响疫情阻击战,各级党组织要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守牢“中场线”,真正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优势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优势。

      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学校要求,双线并进,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方法。徐宏波处长多次强调,各位党员需认真学习严格贯彻学校公告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到老同志服务工作中去,继续按总书记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总方针,与学校共进退,以志在必得的精气神打赢疫情防控战。在徐宏波处长的带领下,党支部以保障老同志健康安全、满足老同志生活需求为根本点,及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样化方式对接联络结对老同志,切实保证信息沟通人对人、点对点,主动掌握老同志身心情况、排查生活困难,送上组织的关心温暖,在底数清晰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校园准封闭管理以来,“中场线”坚强有力。党支部始终注重党建引领、注重统一思想,引导党员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党支部学习不断线,由党支部书记孙燕华带领支部成员进行每日党史学习,并组织线上收看“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在线形势报告会——解读全国两会精神”等专题报告,坚持用每日党史和专题报告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

      随后,会议回顾了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展现的特殊担当。党支部始终全面对标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全面科学认识疫情防控大局和防控政策,及时做好工作预案,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精准服务管理,保证信息畅通关怀到位,切实为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践行党员先上,分享耿红印老师在一线做志愿者的光荣事迹;加强查缺补漏,复盘完善日常工作。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以精准服务关怀老干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以切实行动为上海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做出贡献。

      最后,孙燕华同志向支部成员分享了解放日报文章《致上海的每个人:团结起来,坚定信心,务求必胜!》,鼓舞大家“愈是有风雨,愈是要团结,愈是要展现同向而行的意志和行动,汇聚强大的正能量。有了这些,复杂难题就会有破解之道,攻坚之战定会有胜利之时”。特殊时期,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坚持通过党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筑牢全局观念,通过工作部署坚持凝心聚力、注重务实笃行,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措施,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坚定疫情多长就坚持多久的信念,坚持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的原则。支部成员用复旦人的坚韧不拔、热血奉献、默默支持筑牢疫情期间最坚实的防线。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相信春天很快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