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松柏岁长新 学子祝福奉寿桃

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531语音加载中

人如松柏岁长新 学子祝福奉寿桃

——2017年邯郸校区老干部集体祝寿会

 

五月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也是一个有着红色记忆的时节。可是“最美不过夕阳红”,在525日这个温馨、祥和、喜悦的日子里,2017年复旦大学邯郸校区老干部集体祝寿会在国年路教授餐厅如期举行。今年逢五逢十的老干部寿星家属,老干部党总支委员与支部书记,老干部处工作人员与中文系14/15/16级联合党支部学生代表欢聚一堂,一起向寿星们送去了最诚挚的祝福。到场的老干部寿星们佩戴红花,笑容满面,精神矍铄。祝寿会由老干部处副处长刘顺厚主持。

伴随着优美动听的音乐,大屏幕中的幻灯片一张张缓缓播放,如实地展示出近五年来老干部寿星们的学习情况、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一组组照片形象地传递出老干部寿星们日常生活中的愉悦心情和积极乐观。虽然时光流逝,但老干部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始终不曾改变。

祝寿会上,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副书记周鲁卫老师首先宣布11位寿星名单,并代表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向寿星表示衷心的祝福,祝他们生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接着,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转达了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对老干部寿星们的问候与祝福,并传达了校党委对老干部们的关心与感激之情。同时,邵瑜老师还代表老干部工作处送上对寿星们由衷的祝福: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随后,来自中文系14/15/16级联合党支部的同学代表为每位老干部寿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纯手工制作的十字绣作品——“寿比南山”。“寿比南山”十字绣包含着中文系联合党支部的54位同学对老干部们最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敬意,同学们真心希望老干部们能够喜欢这份祝寿礼物,并祝老干部们笑口常开、福寿连绵!54位同学共分为11组,4-5人一组,每组完成一份了“寿比南山”刺绣品。先是有刺绣经验的同学负责普及基本的要领和方法,然后,进行合理分工,每位同学负责相应的部分,并在协定好的时间内完成,传递给下一位同学。这是一个技术活,每一针都容不得三心二意,同学们为了不耽误白天的上课时间,选择早起或晚睡来刺绣。刺绣完成后的水洗、按压、装裱,也都是由党支部的同学们自己动手完成。值得一提的是,非党支部成员的同学对这次活动也很感兴趣,加入刺绣的队伍中。在室友情、同学情的联动支持下,同学们分工分组、互帮互助,将自己对老干部们的尊敬与祝福凝聚在这一针一线当中。寿星们非常惊喜地收下了这份珍贵的礼物,捧在手中,仔细端详,欣赏着同学们的杰作,心情十分激动,赞不绝口。老寿星们感谢中文系同学的心意与祝福,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复旦争光,为国家添彩。

接着,老寿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90岁寿星伍柏麟老师首先发言指出,他从艰苦时期,跟着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对党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感谢党培养了他,成为一个复旦大学的经济学教授。离休以来,他一直在从事学术研究,并取得了不少研究成果。座谈中,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和历史经验,从老干部祝寿会谈到党带来的光荣与幸福,从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谈到“一带一路”的发展和对“十九大”的展望。老干部们虽然离开了各自的岗位,但依然十分关心国家大事和学校工作,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积极发挥着正能量,并坚定地表示“永远跟党走”。整个会场都弥漫着老同志们的喜悦与幸福之感。

最后,老干部寿星们簇拥在一起,彼此祝福,切开了象征着开心快乐的生日蛋糕。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衷心祝福所有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幸福!

(钟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