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佳节话发展 喜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152语音加载中





庆佳节话发展喜迎“十九大”

——记邯郸校区老干部 “迎国庆 贺中秋”茶话会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的清香,加上和煦的阳光,让人的心情格外爽朗。929日上午,复旦大学邯郸校区老干部“迎国庆、贺中秋”茶话会在国年路教师餐厅举行。老干部和家属及工作人员近40位参加了茶话会。

茶话会上,首先由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周振汉老师致辞。他代表邯郸校区老干部党总支感谢校党委一直以来对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祝老同志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他说,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变化举世瞩目,成绩斐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时代主旋律,中国距离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越来越近,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不断提升,让大家交口称赞。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牢牢记住曾为新中国建立撒下热血的革命先烈,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接着,老干部处处长邵瑜代表老干部工作处致辞。她向老干部们带来了学校领导对老干部们的节日祝福,祝老领导、老前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并向老干部们简单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近期工作情况。

之后,老干部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喜迎十九大召开等话题,从身边小事、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国家发展变化展开了积极热烈的交流。老干部们高度称赞习总书记7·26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起强大的信心与力量。他们还通过身边的变化,高度评价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从共享单车、滴滴打车的盛行,到网络购物的方便快速、手机支付宝、微信付款方式的安全便利,让老干部们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的生活变化;从市区地铁的四通八达,到城际高铁的飞速提升,感受到空间距离的不断拉近缩短;从大型民用飞机的制造,到航天航空的奇迹层出,感受到国家科技发展的快速迅猛;更令他们欣慰的是“八项规定”立竿见影,刹住“四风”人人欢迎 ,“打虎”“拍蝇”激浊扬清,政风、民风风清气正,从严治党进入新常态;老干部们还就城市建设中遇到的新问题和国家发展中面临的新挑战积极建言献策。并纷纷表示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听党话,跟党走。衷心祝愿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踊跃的发言,高昂的激情,让茶话会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言语中无不表达出他们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祖国美好明天的期盼。

(张江燕供稿)